要做一只皮皮虾( ͡° ͜ʖ ͡°)✧

啥都不会了!

【现欧】惊蛰

很久不动笔,练练手。


惊蛰的前一天晚上,大雨滂沱。
欧阳站在街角咖啡店的屋檐下,抬头看闪电忽闪的夜幕。
--真是没完没了。
欧阳掏出手机,打开微信,想都没想就点开了和置顶联系人的对话框。
“老高!”绿色的气泡跳上对话界面。
“?”白色气泡接上,高述回的很快。
“外面下大雨了,我回去会晚,你帮我跟阿姨招呼一声。”
“好。”
“谢谢爸爸!”
“不急着谢,你抬头。”
欧阳预见了什么,抬起头。
他看见红黄交错的车灯流萤一般,穿梭的汽车像是深海中的鱼群,有目的地朝着同一个方向,在冰冷的夜幕下前进。
欧阳的目光穿过鱼群,看到暖黄的灯光和雨水一同落下,砸在一把碳素黑伞上,溅起折射金光的浑圆的水珠。
握住伞柄的那只手骨节清晰,另一只手攒着一只手机,弯曲的食指和中指上挂着一把折叠伞,垂在身侧。本来紧抿的唇微张,构成两个优美的形状。
欧阳听不见,但是那悦耳的音符在他心里响起。
--欧阳。

如果雨不停,他不来,欧阳会在这家咖啡店坐坐,低头玩玩手机,等雨停。就像每个被他消磨掉的下午那样平常。
他没想到这个雨夜会这么不平常。

欧阳发呆的时候,高述已经撑着伞过了马路。
“走吧,回家。”高述把手上的折叠伞交给了欧阳。
欧阳接过伞,手指无意间触碰到高述带着凉意的手指。欧阳低头看了一眼,高述皮肤很白,即使在深黑的夜幕下,他也看得清那双修长苍白的双手。
他的鞋子和裤脚都已被雨水打湿,可他什么都没说。
“还以为今天回不去了。”
欧阳笑了起来,也许是咖啡店灯光的缘故,那个笑容比路边的灯光还要暖。
“明天惊蛰了。以后出门不仅要看天气预报,还要记得看日历。”

欧阳踩着高述的脚步和声声雷鸣往学校的方向走。
惊蛰时,渐有春雷,蛰虫惊醒。欧阳觉得跟着蛰虫一起被惊醒的,还有别的什么。

“谢谢你,高述。”

评论(2)
热度(24)

© 要做一只皮皮虾( ͡° ͜ʖ ͡°)✧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