要做一只皮皮虾( ͡° ͜ʖ ͡°)✧

啥都不会了!

【太中】你有没有一点想我

最后一个敌人被打爆了头,太宰治干的。
“收工了,小矮子。”太宰治回头对着尸体堆里的中原中也笑了起来,任谁都看看得出今天他的心情格外好。
中原中也脚踩尸体,有意无意地把玩着手里的小刀,看到那个笑容一瞬间就慌了神。
虽然中原中也只能看到太宰治的一只眼,但这并不妨碍太宰治的笑成为中原中也眼中的风景。
太宰治长得本就精致,可中原中也看了这张脸十几年从未意识到身边尽有这样一片“风景”,更未觉得这张脸有什么撩人情怀之处。
也许,只因为中原中也的决定才让他想多看太宰治几眼。
“分手吧,太宰。”中原中也说得很轻,目光所及是太宰治无法企及的远方。
微风拂过,本该是融融的春风却吹僵了太宰治脸上的微笑,他眼中熄灭了光,只轻声说“好”,之后便是长久的沉默。
在那之前,太宰治本想说什么,可一切无力的话语和心情在此刻都飘散在了带着腥咸味的海风里。
不知是谁的大衣被风吹得猎猎作响。
一切都已结束。

结束就是结束,太宰治也是干净利落的人。
第二天中原中也醒来的时候,习惯性的伸手,身边却是空落落的。
他迷迷糊糊的起床,迷迷糊糊的吃了早饭,又迷迷糊糊的去上班,然后发现自己早已迟到。
太宰治却早已坐在了办公室里,对他笑笑,说着“哎呀,蛞蝓你又迟到了啊?这可是要扣工资的啊。”的鬼话。
“哈,那可不都是拖你的福?”中原中也答道。
他们谈笑风生,好像什么都没发生过。
中原中也无意间便会搜寻太宰治,目光相撞,说不清的情愫在心中酝酿,然后中原中也会尴尬的转回目光,不再看太宰治。后来他就后悔了,那时候也许该多看几眼的。
太宰治将行李全搬走了,整个公寓显得空旷明亮了很多。阳光泄进来,那些死物被光笼罩,显得静谧却孤独。中原中也思考了很久,下定决心买了一只仓鼠,一只猫和一只狗。
公寓里那时变得一团糟,中原中也却很开心,露出难得的愉悦笑容。可过了段时间,它们也不再生事,公寓又是一片死寂。

初夏的晚风里总夹着些燥热,就像中原中也此刻的心情。
太宰治背叛黑手党,中原中也开了瓶89的帕图斯庆祝,庆祝自己顺利成为港口黑手党五大干部之一。喝得烂醉去兜风,结果刚买的爱车刚启动就被炸了。回到公寓后又发现自家的仓鼠不知怎么就死了,猫也没回家,又看到自家的狗在楼下找了条小母狗在干一些不可描述的事。
中原中也站在阳台上醒酒,空气里漂浮的是他无法忘记海风的腥咸味,一如他提分手的那一晚。
太宰治不在,中原中也一切照旧,且在黑手党里混得更如鱼得水。唯一的改变是他不再回那间公寓。
中原中也住进了尾崎红叶的别墅。别墅临海,这点他很讨厌,因为这总让他想起那天的事,想起太宰治脸上凝固的笑。
中原中也在这住了一年多,始终保持着双人床睡左边,照镜子时站左边的习惯。他偶尔还会有“嘿,小矮子,你帽子戴歪啦!”的幻听,可回过头,却只有空气。

酒馆里光线昏暗,角落里的人的影子被拉的很长且显得单薄。中原中也把玩着手中不带温度的器皿,杯中冰块相碰放出的悦耳声响在无人的空间回荡。
“怎么,老朋友来了,你也不出来招待招待?”中原中也对着那片光线昏暗的地方晃了晃酒杯。
“你现在是五大干部,我这个酒店小老板哪敢跟您称兄道弟啊?”酒店老板和中原中也还有太宰治都是故交,以往任务结束他们都要来喝一杯。太宰治背叛组织后,中原中也就不常来了。
“还是说,你终于答应要来做我小弟了?”老板笑着给中原中也续满酒。
冰镇的橙黄色液体入喉,多日的积劳一扫而空,中原中也笑着说:“哈,让干部大人当酒保,你得多大面子啊?”
“我是来当你上司的。”中原中也接着说。
老板沉默了很久。
“你都知道啦。”老板说,“你也别高兴太早,他这一年来只来过一次。”
“喂,别搞错了。我不是因为他才收购这里的。”中原中也蹙眉,明明有些事早已被戳破,可他还要拼命狡辩。
气氛变得微妙的尴尬。老板叹息道:“中也,你就承认你喜欢太宰吧!有些感觉憋在心里不好受啊。”
“喜欢?”中原中也抬起头,宝蓝色的眼眸变得明亮,闪着熠熠的光。
老板无语地看着中原中也,敢情他们都已是大家公认的一对了,身为主角的中也却毫不知情。
即便老板奋力反抗,中原中也还是买下了这间酒吧。

走过无人的街道,中原中也晃到了曾常来散步的公园,晃过了太宰治喂流浪猫的地方,还有他们初相遇的路口。风起酒醒,对中也来说横滨就这点地方,其实什么都没变。
最后,中原中也还是回到了原点,他们的公寓。
玄关熟悉的开门声闯入脑海,空无一人的公寓还是记忆中的模样。中原中也一年不来,这本该积灰的公寓却洁净如新。
思来想去,只有一种可能,太宰治回来过。
中原中也扑到床上,不顾形象地左右翻滚,他内心烦躁。过了不久,中原中也翻累了,掏出手机,盯着那个熟悉的号码出神。
他打出一行字,又将它删掉。中原中也想了一伙,又重新打出那行字。
也许,他早就换了手机号。中原中也这么想着,才按下了发送键。
中原中也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睡着的,只知道自己做了一个很沉重的梦,梦里太宰轻声呼唤织田,就像他们分手前的那个夜晚。现在中原中也才知道他之所以难过,是因为他早就爱上了太宰治。
中原中也是被一条青花鱼压醒的,这条青花鱼就是太宰治。
“chu~ya~起床了~”
再次听到这熟悉的声线,中也以为自己在做梦。条件反射地挥上一拳。
直到双手被不属于自己的温度禁锢,中原中也才清醒过来。
不可置信,太宰治居然没换号码,而他居然将那矫情的短信发送给了太宰治。
“混蛋太宰,你居然还敢回来?”中原中也快把持不住了,却依旧逞强。
太宰治的鼻息近在咫尺,那双眼里总带着水波的鸢色双眸里,中原中也清晰地看到自己的身影。他知道自己此时耳廓肯定像桃花的内蕊般带着一抹绯红。
“哎呀,中也你还是那么口是心非。是你说你在想我,我才来看你的呀!”太宰治的鼻息吹的中原中也的耳廓痒痒的,他的另一只手规律地捋着中也耳边散落的碎发,声音轻柔如四月春风。
“而且,那句话该我来问你吧!”太宰治接着说,声音愈发轻柔像在安抚一只受伤的小兽,“你,有没有一点想我?”
中原中也羞得耳廓更红了,连忙把脸埋进太宰治的窝项。
“想你。”他轻声说。
在太宰治毫无防备的情况下,中原中也第一次主动吻了他。
“你这是在犯规啊,中也。”即便兴奋无比,太宰治依旧在压制自己的情愫。
“在我说好之前,你可不许动我。”中原中也勾起嘴角,露出撩拨太宰治却让他尝不到甜头的愉悦微笑。
“嗯,我等你。”太宰治说着便翻身坐起。
有柔和的银光闯进中原中也的视野,是一枚戒指。
“本来想那天给你,可蛞蝓你却……”说着,太宰治便露出了惨淡的笑,“戴上吧。”
中原中也看着太宰治给自己戴上戒指。
也许,这是一年里最不同的一天呢。

FIN.

嗷,虽然是比较无聊的脑洞,但终于写完了,有不足之处还请指正。
又名:中原中也和太宰治分手的一年里中原中也想太宰。

评论(4)
热度(56)

© 要做一只皮皮虾( ͡° ͜ʖ ͡°)✧ | Powered by LOFTER